無淚、

是灣家人士。

換坑換很快,不推薦追蹤。

在坟前的第一次告白

※原剧现代穿插。

雨滴落在蓝色身影前,打在他身上的,不单是皮肉,更是心上。
杏花君靠着血色琉璃树,他面容沧桑,早已不是那般精神,毫无生气,双眸落魄地缓缓抬眸望天。
──这是第二次下雨。

犹记得,中原力抗魔世那时,他杏花君为帮助默苍离,再次破戒使用亡命水,虽是振奋中原群侠的士气、一股作气地屡次战胜魔兵,却也造成生灵涂炭、换来不可挽回的伤害,后续更是衍生出太多事情。后来的他,一心只想救默苍离。

杏花君说:「我不相信你。」
但他心裡明白,这只是他在欺骗自己、只是希望能回到以前有说有笑的日子,儘管都是他单方面被整,他亦心甘情愿。

杏花君气愤旋身离去,正要去告知俏如来这件事时,听见默苍离那句:「你实在应该死在葬骨岭。」一愣,神情带着惊讶回头,看了高挂在琉璃树上的琉璃,而后,
──见默苍离手持墨狂,神色淡漠地直往自己而来,就这样任其一剑穿身。
「这样,我就不用亲手……杀你。」杏花君只觉骇然,为何如此痛心话语,在默苍离口中,是这样云淡风轻。
那时的他,也是这般抬眸望天,也是这般下雨,不过多了听不出情绪的凄凉笑声,甚至还溷杂着浓厚血腥和泪水,滴滴入土。
他看着树上一串又一串的琉璃,原来,终于轮到自己即将成为这其中之一,成为被默苍离所牺牲之人。「到了这一天,我还是感到……心痛……苍离……苍离啊!因为我没有想过,这一剑,是你亲手刺下。」
默苍离听着这一切,是逃避、亦或无动于衷,还是,只是不让他人情绪影响日后行动,他——始终闭着双眼,「恨我吧,像所有的人同样。」

不可能的,他一辈子都不会恨他。
因为,他要永远坚守着一件事。
──他,冥医杏花君,永远都相信苍离,无论苍离做了什麽他人无法饶恕之事,他都要相信他。

「苍离啊,你说我救不了你。」
(这一世,若救不了你;下一世,我必定救你。)

(我失去、忘却的东西,太多太多。
比谁都强烈地继承下来的就是你;比什麽事情都强烈的继承下来的──是救你这件事。)
  
(我都这样努力了,苍离啊,你要活下来,好好地——活着。)

「医生,师尊……他怎麽样了?」上官鸿信见杏花君从手术室走出,实在忍不住心中焦虑,赶紧走上去问了默苍离的情况。
「度过危险期,再静养一阵子就好。鸿信啊,安啦!我是谁,人称冥医的杏花君啊。」杏花君凭藉一股不知从哪来的自信,跟对方讲了一些后续注意事项。
  
杏花君也摸不着头绪,这番自信,到底从何而来。
也许是,那个誓言。那个说「定会救活他」的誓言。

Fin.

评论
热度(9)

© 無淚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